再次接觸
是回到熟悉的學校服務
接下一份燙手山芋
工作的第三天
依舊戰戰兢兢
因為前人辛苦鋪路的結果
我覺得這3天
有壓力、有惶恐
但也有師長的鼓勵
挾帶著學弟妹的熱情贊助
我開始感到些許的踏實
只是這樣的感覺並沒有持續太久
 
下午接獲人事室的來電
告知我也同時錄取了教務處的專案人員
雖然工作性質差不多
可是這兩天我就必須決定我以後所屬的單位
涉及到我將來的發展
這又讓我幾度感到惶恐
 
回顧這一個月心情的轉折
能源幾近耗盡
就只是為了生存不斷尋找替代的方法

這些替代的方法犧牲掉某些自信
 
也更犧牲掉我曾經編織的許多夢想

 只是到頭來我發現

為了發展尋求能源是無可厚非的,只是我必須懂得需求與需索無度的分別

需要了解自己的不是"要如何我才開心"而是"這樣就是很開心"的狀態

不斷的尋求滿足,卻不清楚怎麼樣才叫做足夠

於是不斷地消耗再不斷地尋求

那是可怕的無底洞

 

 

 我應該花一點時間思考找出自己"足夠"的限度

 相信這樣真實的快樂才能易於獲得

 



祝大家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