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網路看到一段話:


談戀愛像買床單,尺寸對了容易,花色中意很難。很多單身的人都一樣,僅存的浪漫種子,是種在現實的田地。我們當然還幻想雨中的狂吻,但約會兩三次也開始盤算結婚的可能。我們不再有十個條件,在年紀、妥協、壓抑、和自知之明後,大概只剩下一兩條底線。哪個對象先達陣,我們就結婚。

======================================================

是嗎

談戀愛就像買床單

尺寸對了容易,花色中意很難

但是花色如果不中意,至少尺寸對了可以湊合著用

只怕花色對了,尺寸卻不合

那才叫做遺憾

如果

花色對了

尺寸對了

但是質料不舒服

這又麻煩了

是要勉強接受每一夜都輾轉不適

還是放棄它去找尋心目中的夢幻床單即使不確定他是否存在

或者

花色其實並不重要

只要尺寸對了

質料舒服

其實就已經對了百分之八十

但是如果花色不對

即使床單的質感再好

我要怎麼面對這種心中的遺憾

或者

舒服這個詞....就代表了一種根本上的喜歡

我害怕

害怕不再有為愛而瘋狂的勇氣

害怕拘泥於社會世俗的眼光和規範

害怕自己最終的選擇不過是:

「唉,男人老實就好!」「他讓我有安全感」、「時間差不多了」

也許

我不再有氣力在愛情的世界裡掙扎

當我變的溫順的時候

也許就是因為不想再心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