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今天坐在書桌前,看著那始終和我有距離的paper。突然發現,我開著電腦…但是並沒有做什麼事。連網路廣播我都關掉了,現在是用音響撥放音樂,那我開著電腦幹什麼阿,只是保持我的msn開啟在桌面上,聽到熟悉的登入聲抬頭看看是誰又上線了,就好像看到對面窗戶的燈亮了就覺得有人已經回來了一樣。好辛苦,我竟然不自覺的讓msn裡的id們與我作伴,這是一種太可怕的狀況了。每個人進入自己的房間就像駭客任務裡的人一樣,用網路線把自己plug in,插入所屬的社群當中。msn上久了,常常把線上表單上的人和真實世界中人的存在搞混,當你的朋友數超過一百人以上,你往往會覺得看到本人的機會比在msn上見面少的多,有的人,根本沒見過面。慢慢的,會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上線的temple,要是好一陣子沒有看到某人,好像就覺得怪怪的。或許那電腦前坐的可能是他的叔伯姑媽兄弟姊妹阿爸情人,見到id登入就像見到本人一樣,但其實根本就不是妳想的那人。 除此之外,相信你也曾封鎖或刪除誰抑或被封鎖被刪除,還是明明在電腦桌旁偏要顯示離開,當然,閒的發慌卻要裝忙的情形就更不用說了。所以,簡單的msn也是一個耍心機的程式,千萬別像我一樣受它擺佈還樂此不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