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Robert Forst

昨天在書上看到這段話

突然回想自己的求學歷程

從經濟到教育

從以前自以為是的銀行行員到未來冀求的教師

有時候我也覺得差異很大

甚至還懷疑自己的選擇

今天在msn跟一位久未聯絡的同學聊

正面臨轉換工作的他跟我說他很茫然

只是  我也狠想告訴你

念了研究所 

在這裡我們很多人一樣很茫然

面對這個高競爭力的社會

我們都不確定自己要作什麼

改變世界聽起來偉大的太遙遠了

要做什麼 怎麼做

你我他都沒有一定答案

那些100%很確定自己未來要做什麼的

很篤定然後每天都在實踐的人

其實 並不多

我們也是焦急的在尋找  

但是 我發現

"不知道自己的未來、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跟"因為茫然而不在乎"的那些人是不同的

真正的茫然是在於

一點都不想 一點都不在乎

希望我們都能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思索

把每天的點點滴滴串聯起來

搖擺鋪陳出自己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