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

現在犧牲享受

以後才能享受犧牲

雖然你總是不停鼓勵我

但今天的你  終於對於我的長久以來的散漫表示不滿

我承認 我的鴕鳥心態又在作祟

或許

一覺醒來 突然發現自己被關在籠子裡

開始懷疑自己是隻金絲雀   不然怎會在這裡

或許

三各月後重回大海的熱帶魚      會懷念在水族箱裡的日子

蛻下狼皮就可以不再偽裝     原到原來真實的身份

 

我知道我不該逃避

但在一個人回家的路上    感覺好累又寂寞

那種沒人能幫忙的無助只有拿到畢業證書才能止息吧!

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做研究的天分

迷失在自己的論文裡

知識的追尋裡

理性與感性的雙重匱乏中

感到貧瘠    像生長荒地

 

聽說荒地產出的瓜果最香甜

因為成長慢水分少

我會變成那甜美的果實嗎

還是在那之前就乾枯了呢

難道我只能用自己的淚水來澆灌自己

是因為我的淚水流的不夠多 我才感覺到乾渴嗎

 

我知道我不能逃避   也知道這是我的問題

沒人能幫我

只是自私的我卻還是想跟你說

期待藉由訴說能讓我解脫

能嗎

這只是我不負責任的想法

 

或許我只是懷疑

被喙養久的金絲雀

是否還有飛翔的能力

 

但是

我終究是隻金絲雀吧....

 

一隻幻想自己是老鷹的金絲雀

一隻披著狼皮的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